阿喵33

银河帝国遵纪守法优秀国民

[贝捷]未知通讯。

*群内脑嗨,以下转聊天记录(未删改

好想揪个可怜小孩连十分钟的麦打打脑洞,可惜没有可怜小孩。我写一个。


捷德接到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通讯。

淅淅沥沥,雨声,夹杂着紊乱的电流声。

“喂,凯恩。来[*消音]星系一趟,这边的异常全解决了。”很熟悉的声音。够狂傲,踏破山河的清响。夹又不失稳重的语气很能令人安心。对方似乎并不指望自己能有些什么回答。而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“这边的星空很好看。荡开的、绮丽炫彩的星云,明暗交错,恒星闪耀。……”捷德感到些许莫名其妙,但他并不想挂掉电话或是开口询问什么。他不忍心打破了这一汪春水般的宁静。三月细雨烟雾抚柳,云是雨中情,半灰的轻云就这么梦中款款走来,对面并没有讲很多,家常似的叮嘱了几句就挂断了通讯。捷德起身向那个星系飞去。他没有看到绮丽的星空,那是一片混沌之地。黑紫透红的烟雾蔓延开来,低沉阴森的声音又梦魇般地响起:“Geed,我的儿子……。”捷德全身战栗起来,即刻拉出防御架势,眼灯也高亮了几个度。梦魇虚雾中,黑红的身影带动一片肃杀之气,毒蛇般迅猛袭来,闪紫色的计时器中闪映出捷德的小小的身影、猩红的双目,满口獠牙,手生利爪,是他厌恶又害怕的模样,还未脱出口的话语被恐惧碾得稀碎,慌乱中,恐惧中,矛盾中——他真的,真的好向往啊,平静又安稳的生活,父亲的怀抱,长辈的夸奖,只属于他的言语,特别的对待.这一切,所有的.普通孩子都唾手可得的廉价的爱.——对他来说贵重无比。只需要小小的一句话,像洁白的羽毛般的闪光的轻柔的话语.像鲜花般盛开就可以:“——顺从。”他不行。他不可以。因为他的父亲是混蛋,是恶魔,是侵略无数星系的罪犯,是双手沾满鲜血的厉鬼,是把地狱带到世间的撒旦。他不能靠过去,灵魂会粉身碎骨,万劫不复。他想成为他,成为颠覆命运的GEED,他捏住了命运的双手,与之相搏斗许久,为命运扣上银镀雕花的镣铐,胜利者的姿态还没摆好,心中小小的脆弱就化如滔天洪水,他就是汪洋中的小舟,一不小心就会碎得七零八落。赛罗是坚硬的钻石,他却是瑰丽但内脆的翡翠,一不小心就会失去原来的模样,会变得陌生——不,他本来就没有认识过自己。他该靠过去吗?靠近一直渴望的那些,爱意吗?

“不!别过来!别再动了——”

他下意识挥出拳头,穿过了原本是光组成的皮肤,穿过了进化后还保留着的透明的骨骼,穿过了鎏金的血液,穿过了黏滑的筋膜,穿过了本应强力的组织,穿过了他本拥有的宇宙。

混沌突然被荡开。

透明的骨骼洒落在四处,熠熠发光,鎏金的血液染彩了一片星空,荡开了色彩,筋膜如飘带般散落,纷扬,那组织就挂在他的拳上——温热,真实。

他手忙脚乱又震惊害怕,这是又一次?揭露了内心那一片岩浆纵流的荒地,撕开裂谷般丑陋的深黑的疤痕。

拥有湛蓝清澈的眼灯的孩子,宝石雕刻的孩子,流露了不应飘散的,从眼中溢出的光。

宝石里是尘封的阳。银白交错,不应挂的金黄,会痛的色彩。剜开他,剖开他,击碎他所有佯装出来的蛋壳样坚实又脆弱的坚强。

莲花纹路爬上的银色躯体就这么毫无防备,毫无怨念,清澈地,圣洁地,不顾他手上还粘连的血污,一步步地靠近,是不是还带着些许的欣悦呢。

捷德,被拥住了。

落进了光里的小孩,被取名为“朝  仓  陆”的小孩,被寓意为朝阳的小孩,曾在星空下问:“我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呢,好想见见他们呀。他们一定是不小心,或是因为我太淘气,才和我暂时分开了吧。”……一直小心翼翼又坚强独立的小孩。被拥入了云的暖怀。被拥入了海般的爱意。

“听着……小子,你是我的错误,也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。你不需要成为谁,做你自己就好。”

“你可是,颠覆了命运的命运,你是捷德啊,GEED。”

捷德不自觉地接住了这片突然柔软的羽毛。曾经划破他脸颊的利刃,原来如此轻薄么?

易碎的梦。

荡开的,绮丽的,炫彩的,光芒四溢的,恒星闪耀的星空啊!是他转瞬即逝的柔情啊!是他万劫不复的梦啊!

星空下,有光,和光中的泣不成声。


——。


(好像刀了呢甜点儿吧:

他从光中惊醒,莱姆关切的询问让他多少有些恍惚,恍惚后是安心。鸟钻云海的安心。

太好了。这样的小小的念想还存在着。他的父亲还在某个时空裂缝中,等待着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。

他等待着,等待着烟雨到来时的那一通,未知通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